学校标识
首页 > 学校标识

学校标志
辅助图形
标志诠释
一、设计说明
学校标志主体是一只振翮高飞的雄鹰,中英文校名分别环绕鹰的上下方,整体为一圆形,简洁大气,格调新颖。标志以“雄鹰”、“红心”和“U”为设计元素,并以红色注入“勇气”、“活力”、“青春”的色彩支持。
二、标志形意
1、鹰——振翮高飞,志在万里 “未肯平原浅草飞”,“自有云霄万里高”;标志中的雄鹰目眺远方,展翅劲飞,象征着“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学校精神,同时也体现宁波财经学院师生自信专注、志存高远、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2、心——回报社会,大爱无形 标志中雄鹰的翅膀围绕成一个心形,体现举办者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回报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博爱情怀,蕴含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以人为本、关爱学生的拳拳之心,同时也寓意莘莘学子都要有一颗感恩之心。
3、U——多元合作,开放办学 标志中雄鹰的翅膀同时也构成U型,代表UNIVERSITY、UNIVERSE、UNITE,一则寓意大学应该是文化的殿堂,是一所兼并包容的UNIVERSITY;二则寓意学校要开放办学,广泛融合社会各界的办学要素和教育资源,努力创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教学型大学。
三、标志色彩——红色
1、红色代表勇气:如逸气横生之雄鹰,象征着自信、果敢与坚毅。
2、红色代表活力:如澎湃奔腾之热血,体现着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
3、红色代表青春:如鲜艳喷薄之朝阳,象征着阳光事业的无限魅力与美好前景。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