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事记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1月19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复函》(浙政办函〔2016〕6号),我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4个学科被列入省一流学科(B类)建设。
1月29日,《2015年中国民办本科高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我校科研竞争力在全国141所民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4,该《报告》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中心与浙江树人大学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联合完成。
2月16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新增会计学、电子商务、汉语国际教育、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达到29个。
2月2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印发《关于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及专家组考察报告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6〕19号),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3月25日至9月24日,承办“大红鹰杯”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
4月28日,学校举行建校15周年校庆日活动,校史馆于当日正式开馆。
4月28日至5月11日,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
6月,我校学生作品(《家电防水基座》)首获“德国红点设计大赛”红点奖。
6月15日,与慧科教育集团签约共建慧科互联网学院。
6月29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公布宁波市第三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甬教高〔2016〕211号),我校“宁波大宗商品流通协同创新中心”被确定为市第三批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8月2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评选结果的通知》(中民协高教函〔2016〕7号),我校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9月14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专题会议,全面启动制度提升优化与创新工作。
10月8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公布宁波市首批试点特色学院名单的通知》(甬教高〔2016〕324号),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被认定为宁波市首批试点特色学院。
10月22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的通知》(浙教法〔2016〕138号 ),我校《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获得一等奖、《应用型高校‘双院制’培养新业态紧缺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与《规模化推进‘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分获二等奖。
10月31日,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创新经济研究所。
11月8日,经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甬组干〔2016〕65号)同意,学校聘任孙惠敏为新一任校长。
11月8日,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正式开园运营,首批27个创业项目入驻。
11月2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16年度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名单,我校教师(蒋天颖教授)首次入选该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
12月,学校教师科研成果(崔起凡,《WTO争端解决中的证据问题研究》)首次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三等奖。
12月16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浙江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浙教高教〔2016〕164号 ),我校财务管理专业获批立项。
12月17日,省民办教育协会下发《关于表彰“社会公益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办学”先进单位的决定》,我校获评“浙江省民办学校特色办学先进单位”。
12月20日,与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3D打印学院。
12月23日,与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园并入驻宁波望春科技创业中心。
12月26日,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成立,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为联盟委员。
12月28日,承办召开浙江省本科院校第二届“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