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事记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3月21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3个本科专业,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达38个。
4月18日,与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签约共建长城商学院。
4月18日至19日,举办学校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
4月22日,学校学生团队在2019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获得一等奖,实现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上的突破。
4月至5月,学校进行院系调整,新成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与信息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撤销金融贸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内设机构增设培训中心、发展规划处、阳明研究所和新经济研究院。
5月11日,举行2019年校友返校日暨2004届校友毕业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5月31日,学校学生作品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印发《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学校物流管理专业获批参与首批试点。
6月25日,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218号),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7月,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中,学校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余见烙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7月12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公布,学校共6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再创新高。
7月15日,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承办高校的通知》(浙毕〔2019〕11号),学校入选“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承办高校”。
9月,经市教育局、民政局批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
9月1日,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中,学校心理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别获评全国高校“最佳学生社团”和“优秀学生社团”。
9月6日,学校“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正式开通运行。
9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21日,在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期间,学校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9月2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学校共50个项目立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9月23日,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的通知》,学校BM-Lab众创空间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
10月10日,在第六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交流会期间,学校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法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共建的斯洛伐克语言文化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10月11日至13日,学校学生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余见烙,《绿蚁乐投》)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这是我校“国创计划”成果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10月22日至26日,承办2019年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培训班,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50余名创业导师参加培训。
10月24日,省教育厅党委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浙教党办函〔2019〕24 号),学校象山影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批为“首批全省高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0月28日,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综合竞争力排行课题组(ICAUR)正式发布“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学校科研竞争力在全国693所新建本科高校中排名第88位。
10月29日,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11号),学校“宁波神州开元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会类专业实践教育基地”获批立项建设。
11月16日,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公布2019年全国“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学校李晓蕾老师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案例荣获全国二等奖。
12月6日,省教育厅党委下发《浙江省全面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浙教党办〔2019〕7号),学校入选浙江省“三全育人”(心理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
12月20日至21日,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12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视觉传达设计、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动画等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2月24日,省教育技术中心与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分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浙江省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的通知》(浙教技中心〔2019〕115号),学校“系统性、规模化的‘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校务服务网建设项目”被评为“2019年浙江省高校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
12月27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8号),学校象山影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批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2月31日,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高等教育“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65号),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被认定为“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应用型本科高校重大产教融合项目评价体系构建与实施”等10个项目获批省高等教育“十三五”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虚拟现实新闻制作与体验”等8个项目获批省“十三五”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校企合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路径”等3个项目获批省“十三五”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