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事记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1月3日,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1月6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6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 院姜帆副教授负责的“小雨滴会客厅”育人工作室项目入选。
1月1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9日,学生志愿服务成果获时任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肯定性批示。
1月至2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学校新增数字媒体技术1个本科专业和摄影与摄像艺术、传播与策划2个高职专业。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增至39个、高职专业数增至5个。
4月17日,成立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同时撤销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培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4月24日,学校学生团队在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3项,获奖数再创新高。 5月,象山校区正式启用,象山影视学院搬迁入驻。
5月22日,在宁波市集成电路(微电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大会上,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嵌入式系统方向)被认定为宁波市集成电路产教融合试点专业。
6月30日,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
8月27日,在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第十三次理事会上,学校团委获得“2017-2019年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宁波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9月19日至20日,学校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共同举办“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论坛”,发起成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长三角联盟”。
9月22日至10月14日,承办2020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课程建设与教学”培训班,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30名创业导师参加培训。
9月25日,在财经 财商 财富——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2020年年会上,学校成为全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成员单位。
10月14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浙社科〔2020〕9号),学校共19项课题获得立项,立项数位居宁波高校第一。
10月28日,农工党宁波财经学院支部正式成立。
11月6日,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
11月7日至8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学校共同主办以“面向未来制造的技术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
11月11日,学校教师编写的案例(朱世峰、俞浩萍、时晨等,《不落窠臼:蓝米的商业模式创新探索》;包小云,《M6生鲜: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实现商业模式创新》;朱玲,《鱼和熊掌可兼得——大匠贝林社会创业之路》)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这是学校案例首次被该案例库收录。
11月11日,宁波市社会科学院(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关于公布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甬社科院联〔2020〕29号),学校申报的4个基地成功入选,其中“区域开放合作与自贸区研究基地”为重点研究基地,“宁波市(246)产业创新研究基地”、“宁波市新经济与创新创业研究基地”为发展研究基地,“宁波工艺美术发展研究基地”为培育研究基地。
11月16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实地督查学校党建、思想政治、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11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查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复查。
11月23日,学校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以“合作、共享、繁荣”为主题的“中国 (宁波)-斯洛伐克电影文化周暨第二届斯洛伐克周”活动。
11月24日,省高等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专家组对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复核考评。
11月24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学校李晓蕾老师负责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获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赵迎军老师负责的《创业实践与实战》获评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这是学校在国家级课程建设中取得的首次突破。
12月10日至11日,在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总结大会暨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上,学校获评“2016-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优秀承办高校”,黄莉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12月18日,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浙江省高校后勤物业、公寓、商贸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浙教后协物专〔2020〕5号),学校被评为“先进集体”,黄仁丰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12月31日,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委员、主席和副主席。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