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事记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1月,在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联合举行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中,学校校友、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平冬成功入选。

3月8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36号),学校张雁冰、方世强老师入选“青年优秀人才”。

3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5月13日,在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MCM/ICM)中,由魏麒、吴用、王聚丰老师指导,蔡怡航、赵铭润、张玉颖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竞赛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和美国数学学会冠名奖(AMS Award),实现我校学子学科竞赛国际奖项新突破。

6月2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学校与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管理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国-斯洛伐克丝路学院”成功入选。

6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工业设计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12号),学校象山影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6月9日,学校新时代“00后”理论宣讲团成员在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6月20日,在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首批98名应往届优秀学子被授予荣誉学士学位。

6月28日,科技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184号),学校工商管理学院“BM-Lab众创空间”成功入选。

7月19日,共青团浙江省委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团浙〔2022〕44号),学校团委首次获评“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也是当年度宁波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团委。

7月31日,学校李红教师团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正高组二等奖。

9月21日,在“2022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期间,由学校与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联合主办的宁波市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赋能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9月28日,学校徐凯阳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11月13日,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中,学校“我为烈士修遗物”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11月14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函〔2022〕51号),学校共11个项目获批。

11月15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352号),学校46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入选总数再创新高。

11月16日,学校教师郑果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见义勇为一等功”。

11月24日,举办新文科建设语境下设计学科建设及发展学术论坛。

11月27日,在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学校朱计峰、张羽、杨艳老师荣获大学英语组全国特等奖。

12月8日,举办“中国——斯洛伐克丝路青年创业论坛”。

12月8日,举办以“育时代新人 铸诚信精魂”为主题的2022年新时代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论坛。

12月9日,学校与安徽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正式牵头组建“长三角新商科教育联盟”。

12月17日至18日,举办第一届“数据科学与第二语言研究”国际研讨会。

12月18日,举办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平行论坛八“中国宁波2022(第二届)产业创新论坛——产业链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1-2022年度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的通知》(浙发改社会〔2022〕318号),学校3个项目获得省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