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事记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1月,学校获评“2022年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
1月5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5号),学校大宗商品现代物流学院获批。
1月17日,“我为烈士修遗物”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至此,该项目实现全国、省市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的“大满贯”。
2月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学校3个项目获批立项。
2月7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布“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结果,学校荣获2022年度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3月14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65号),学校入选浙江省数字教育试点单位——技术赋能智慧教育试点区(校)。
3月14日,学校与安徽省蚌埠市乡村振兴局签约共建甬蚌未来乡村学院。
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学校3个项目获批立项。
4月14日—9月7日,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4月25日,举办首届浙江诗路美学与设计国际论坛暨第二届东亚高校创新艺术论坛。
5月9日,在2023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学校七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数量和比例创历史新高。
5月16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的通知》(浙教工委办函〔2023〕18号),学校《党建聚力思政育人》案例入选。
5月18日,学校象山影视学院李志媚老师荣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金奖。
5月18日,举办“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与财税国际论坛暨中斯双边论坛。
5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校共获奖12项,其中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7项,获奖数量和级别实现新突破。
6月5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学校《生活景观艺术》、《数据结构与算法》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入选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
6月29日,学校当选宁波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7月,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王永耀设计的作品《AR glasses》(《AR眼镜》)获得2023年红点概念设计奖(Red Dot Award)。
7月10日,宁波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宁波市高等教育教学突出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甬教高〔2023〕151号),学校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7月29日,学校“00后”宣讲员黄宇荣获浙江省“‘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暨第十四届微型党课大赛特等奖。
8月22日,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学校楼沁沁教师团队荣获新文科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23〕62号),学校获批2项面上项目。
9月,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赛会志愿者驻地,学校为来自全市三所高校的708位志愿者与20位领队教师,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选拔327位赛会志愿者高质量完成“两馆一村”志愿服务工作。
9月2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学校获批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立项数位居全国民办高校首位。
9月25日,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下发《关于公布宁波市第六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甬社科院联〔2023〕13号),学校5个基地获批。
10月20日,宁波市文化研究工程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宁波市重点文化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甬文指办〔2023〕1号),学校申报的宁波市甬商文化研究中心获批。
10月28日至29日,举办以“高质量创新创业与企业成长”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创新与企业成长(CI&G)2023学术会议。
11月2日,成立浙江省首家美好生活学院。
11月15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届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在学校成立。
11月25日,在2023年ZUBA浙江省第二十四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二十六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浙江赛区基层赛中,学校男子篮球队荣获甲A组冠军。
12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教育评估中心发布《2022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学校2022届毕业生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达到81.55,在省普通本科院校中排名第16,较去年提升10名,在甬本科高校中排名第2;2022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达到85.46,在省普通本科院校中排名第9,在甬本科高校中排名第1。
12月5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的决定》,学校“我为烈士修遗物”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奖。
12月9日,学校与中国管理科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浙江省中小企业研究会联合主办2023年“数字金融创新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
12月2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学校刘超老师主持的一般项目《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困境与提升策略研究》获批立项。
12月29日,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届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