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院召开2009年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3-06 14:51:42

    3月4日下午,学院2009年科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院长吴国良、院长助理张舜德、各分院院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贾建军主持。

    会上,吴国良院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而科研则为教学提供强大支撑,抓科研首先应该抓应用性科研,尤其要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的科研。要把科研做强,首先要进一步提高科研意识,注重科研团队建设,建立学科群;要针对市场需要凝练学科方向,鼓励跨学科搞科研。针对学院进行的科研目标考核,吴院长希望各分院充分考虑自身优势,寻找突破口,做好柔性挂职,多与企业接触,争取尽可能多引进一些横向课题。

    接着,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张舜德谈了2009年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设想。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将启动重点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和科研梯队建设工作;在学术氛围营造方面,学院将4月份定为学术交流月,安排一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在学术交流方面,学院将主办外语、计算机两场国际性学术会议;在科研资源挖潜方面,学院将加强与大中型企业的联系,尽量多争取横向课题经费;在政策、管理方面,学院将修订和改进相关规章制度。

    随后,贾建军处长谈了科研处08-09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计划,各分院院长也畅谈了在科研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想法。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科研工作方向,并加强了各分院之间在科研工作上的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