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国际职业资格认证项目特许机构”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10 14:41:27

      3月9日下午,宁波大红鹰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国际职业资格认证项目特许机构”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宁波市首次引进被国际广泛认可的IIEI和SMEI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培训中心资源成果部部长韩凛,宁波市人事局副局长顾金飞、教育局局长助理胡赤弟以及市外专局、在甬高校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了授牌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孙惠敏、院长吴国良、副院长俞克新等领导及有关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这一仪式。仪式由俞克新副院长主持。

      吴国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词。他说,建立高水平的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培训机构,是高校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抓手。宁波大红鹰学院作为一所刚刚从高职升格而来的新建本科院校,从建校之初,便把传承高职办学经验、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作为重要的办学方针和指向。在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办学经验,稳步实施各项专业、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同时,学院积极谋求在高端职业资格认证培训领域取得新突破,努力提升“双证书”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从而争取在“深化服务型教育体系建设、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这一特许机构的成立和具体培训项目的开展,将为我市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双证书”人才培养提供一个便捷的考证平台,并为我市加快高端培训市场发展、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它也将成为我院服务型重点专业申报和建设的重要支撑,为我院深入实施学历教育与职业能力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说,国家外专局引进、推广国外先进、成熟和适用的知识体系,是贯彻国家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之所以将特许机构选择落户宁波,是因为宁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国家首批开放沿海城市,宁波市政府早就提出了建立国际化现代港口城市的目标,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归根结底靠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之所以在宁波选择落户宁波大红鹰学院,是因为大红鹰学院是一所具有很强特色的高等院校:一是学院紧贴市场培养人才,跟市场融合得比较近;二是学院培养机制灵活、多样,国内外好的东西可以马上引进过来;三是学院领导班子创新意识、事业心以及对市场的敏感性都比较强。基于此,本中心相信这个项目放在大红鹰学院一定会做好。

      教育局局长助理胡赤弟、人事局副局长顾金飞也先后讲话。他们分别对国际职业资格认证项目特许机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将这一特许机构落户宁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对特许机构以后的运作给予全力支持。

      最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白继迅主任、韩凛部长共同向我院孙惠敏书记、吴国良院长授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国家外专局韩凛部长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悉,这一特许机构为“美国国际进出口职业资格认证体系(IIEI)”和“SMEI国际营销和市场职业标准认证体系”在宁波及周边地区的特许培训和考试机构。该机构将聘请优秀的教师、专家和学者,采用国内和国外双语教材的培训方式,为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培训高层次、复合型和国际化人才。宁波及周边地区的国际贸易和非国际贸易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具有一定实际工作经验者均可报名,在校大学生中自愿学习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IIEI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是被世界广泛承认,且有北美、欧洲、中东及非洲近100个国家使用的认证体系,包括微软、宝洁及摩托罗拉等全球知名的上百万企业引入该体系培训员工,极大提高了进出口业务的效率。IIEI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目前由9个证书组成,知识内容涵盖国际贸易领域中专门事务、物流、金融、法律、市场营销、政府规则指导以及高级综合管理等诸多方面。SMEI职业认证体系作为广泛认可的营销与市场职业标准已发展成全球通用的认证项目。截至目前,SMEI在世界范围内共拥有50多家分会组织、上万名会员,通过其认证的人士也遍及全球,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埃及、法国、英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南非、泰国、阿拉伯、美国以及越南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经过精心挑选,认为在全球国际贸易领域中IIEI和SMEI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是至今发现的认可度最高、受众最广、最通用且最实用的两种认证体系,代表国际先进水平。作为IIEI和SMEI在我国境内(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独家代理机构,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全权负责IIEI和SMEI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在国内的市场推广管理、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的资格认证、组织全国性考试以及处理推广中的有关事宜。

 

教育局局长助理胡赤弟讲话

 

人事局副局长顾金飞讲话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白继迅主任讲话

 

 

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资源成果部部长韩凛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