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03-12 10:27:01

      3月11日下午,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新落成的信息大楼报告厅召开,这是我院继2008年10月在全院中层干部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之后又一次重要学习会议,自此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启动。院党委书记孙惠敏做动员报告,市教育工委委员胡赤弟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12指导小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惠敏首先做动员报告。她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于进一步深化广大干部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把握,对于推进我院新一轮科学和谐发展,对于加强干部党员自身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全院干部党员必须按照市委第二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她指出,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弘扬改革创新、勇于进取等优良作风的一个重要载体,作为增强科学发展新优势的一次重要契机,抓紧抓实抓好。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奋斗目标,清晰工作思路,加快发展,增强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我院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要以“夯基础、抓质量、促转型、上水平”为实践载体,做到“我要做、要真做、要做好”,不断推进学院科学和谐发展。

      接着,孙书记就我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指出,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是,增强科学发展能力、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学习实践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即动员、学习、调研和研讨阶段,分析检查阶段,整改落实阶段,总结测评阶段。她详细说明了各阶段的时间安排、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在谈到整改阶段时,她特别要求,整改工作须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技术(操作)层面的小问题在实践活动中发现了就要解决,制度层面的代表性问题要沟通讨论共同解决,战略层面问题要抓关键的、瓶颈的核心问题。期间,她同与会者一起回顾了我院2008年10月至2009年1月启动的中层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她说,这些前期准备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对于如何开展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孙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落实组织领导责任;二是注重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检查指导;四是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她满怀信心地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任务光荣、责任重大,只要我们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确保质量,就一定能达到“党员干部首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学习实践活动就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之后,市教育工委委员胡赤弟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转达了市教育局黄士力局长对我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亲切问候,并称赞孙书记的动员报告全面、务实、到位,既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和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又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接着,他对我院如何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力争取得实效;三是要明确职责,讲究方法,切实加强体制和机制改革,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率先在中层干部中启动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并相信我院下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一定会取得实效。期间,他还向与会者介绍了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12指导小组的职责和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要求与会干部党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时制定实施计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