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教育集团本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9-03-13 16:21:04

      3月10日下午,教育集团本学期首次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教育集团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元益主持。

      会上,各分院及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上学期本单位安全工作的做法,及本学期安全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副院长李元益就安全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首先肯定了各单位在安全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他强调,在安全工作上即使付出再大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学院的稳定发展高于一切。他要求各单位尤其是保卫部门应结合案例加强教育宣传,使安全意识深入每位师生的心里,进而自觉地参与到维护安全工作之中;要不断发掘安全隐患,加大对各种教学设施、食品等检查力度,严格执行校内机动车辆的管理规定;对毕业班学生随时掌握情况,对特殊学生群体做好教育和细心关爱。他希望各单位务必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细化工作,狠抓落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之后,林长兴副书记重点谈了稳定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安全形势的紧迫和稳定工作任务的重大:一是全球金融危机对校园的冲击以及对每位师生的影响正逐渐显现;二是敌对势力、非法宗教组织的渗透以及互联网的负面影响正在加大;三是今年是我国发展历史中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他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中心,安全稳定牵系着社会方方面面,是维护稳定的前线,各单位不能有丝毫大意,必须从早从小抓起,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学校稳定,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