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大学生骨干挂职新农村”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09-03-23 10:58:43

      3月19日下午,我院“大学生骨干挂职新农村”启动仪式暨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岗位专场对接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高桥镇党委副书记戴国兴、鄞州区团委书记洪峰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学院团委、就业办、各分院团总支相关老师、200多名学生代表以及高桥镇各行政村团支部书记、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长冶治玲主持。

      鄞州区团委副书记宋文夫首先介绍了区域化校地共建相关情况,并对挂职锻炼大学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随后挂职学生代表余莹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锻炼机会,深入基层、刻苦学习、踏实工作、勇于创新。接着,高桥镇党委副书记戴国兴向与会者介绍了该镇的经济、文化等情况,他对本次大学生挂职锻炼的项目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代表全镇欢迎大红鹰学子到高桥镇挂职,并勉励大学生们深入企业、农村,努力发挥聪明才智,努力运用所学知识为高桥镇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代表我院对高桥镇政府及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他强调,派大学生赴新农村挂职有利于高校人才培养,有利于新农村的建设,有利于校地合作,更有利于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对挂职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挂职的同学要珍惜机会,不辱使命,为大学生骨干赴地方挂职锻炼开好局、起好头;二是希望挂职的同学严于律己、踏实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风正、能力强、靠得住”的优良传统。

      仪式上,鄞州区团委书记洪峰向提供创业就业见习岗位的相关企业授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高桥镇党委副书记戴国兴、鄞州区团委书记洪峰为创业就业见习岗位对接剪彩,院团委书记吴勇代表我院团委与鄞州区团委、高桥镇团委签订了“百名大学生挂职新农村”区域化校地共建协议,标志着我院“百名大学生挂职新农村”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我院团委首批选派的大学生挂职干部共有11名学生,他们将被安排到鄞州区高桥镇从事挂职实践工作,分别担任镇团委副书记、行政村和企业团支部副书记,挂职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安排,集中实施时间安排在假期,一般工作时间为双休日及日常课余时间,挂职期间每位学生实际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两个月。

 
院团委书记吴勇代表我院团委与鄞州区团委、高桥镇团委签订了“百名大学生挂职新农村”区域化校地共建协议

 
鄞州区团委书记洪峰向提供创业就业见习岗位的相关企业授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代表我院对高桥镇政府及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高桥镇党委副书记戴国兴、鄞州区团委书记洪峰为创业就业见习岗位对接剪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