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09-04-02 08:34:37

      3月27日下午,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实验班相关老师及首届4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为突出学员的主体地位,开班仪式全部由学生自行组织和策划。在极富特色的团队介绍之后,实验班正式发布了班徽、班歌、班训、学员誓词、班级管理组织架构等各类班级文化载体,同时,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设计理念,他们的巧妙构思和激情解说赢得了场内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全班同学在班歌声中郑重地在印有班训及班级目标的KT板上贴上了自己的“个人目标”。

      开班仪式上,孙书记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实验班前一阶段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果,在创新创业实验班组建过程中大家不仅建立了组织,收获了自信,而且形成了良好的思维习惯。之后,她还特别提出了三个问题供学员探讨:优秀的组织能带给你什么?作为优秀组织的成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如何传承优秀组织的文化?孙书记的问题给与会者以许多启迪。

      据悉,自上学期期末以来,创新创业实验班得到了全院本科大一学生的高度关注,数百名学生踊跃报名要求参加创新创业实验班学习,院团委、学生处通过笔试、面试最终从中选拔出46名学生作为该班首批学员。作为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创新创业实验班由学院领导直接参与管理和授课,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对学生进行人文、管理、创新及实践等四个模块的培训,力争培养一批具有较高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