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市公安局收教所组建首支帮教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10-01-09 09:45:27

    本报讯 1月7日下午,团市委和市公安局在市公安局收教所联合成立了“守护花季”社会帮教志愿者队伍,专门帮助正在收教所被收教的未成年少女走向新生。据了解,这是公安监管部门成立的首支社会帮教志愿者队伍。

  据介绍,“守护花季”社会帮教志愿者队伍主要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大红鹰学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志愿者组成。他们帮教的对象是正在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里被收教的未成年女孩。志愿者们将开展分类帮教服务,主要有技能帮教、文化帮教、艺术帮教、法律帮教等内容。各高校将充分利用技术类高校资源,对被收教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使他们教期满后走上社会有生存技能,不至再次失足。大学生志愿者将不定期给生活困难的帮教对象寄送益智书籍、影音制品、生活用品等。此外,组办方还将开展座谈会,举办讲座等,让优秀的生活贫困的大学生讲述自己的奋斗经历,鼓励被收教的人正确认识社会,走向新的生活。

  据了解,为了使帮教活动扎实开展,有关方面提供了经费保障,并制定了规范的帮教制度。                                   (宁波日报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袁露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