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学生参与“生态甬城,在水一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7-04-28 13:14:07

     为推进生态甬城建设,弘扬传播水乡文化,开展亲水体验,努力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环境意识,引导广大市民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城市水环境保护,树立爱河、护河的社会文明风尚,共建环境友好的美好家园,在4月22日是第38个“世界地球日”这天,我院学生会协助宁波市城建局、内河管理处在天一广场开展了河道治理成果图片展、 “地球日”长卷签名,同时还在西塘河参加了“亲水之旅”
     早上九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三十位同学兵分两路,一部分同学在学生会主席吴顺达同学的带领下,和内河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起到西塘河,进行河道清理和沿岸美化。另一部分同学留在天一广场,负责为来往的游客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地球的重要性,并引导行人在签名横幅上留下自己郑重的签名。热心的市民踊跃参与,哑哑学语的小朋友,满头白发的老人,来自大洋彼岸的异国友人……都留下了他们最真挚的心愿:希望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越来越好!短短的三个小时,三条二十米长的横幅上便被写得满满当当。
     本次活动,在宣扬环保意识,提倡保护水资源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大红鹰学子的风采,同学们良好的纪律性、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协作方的一致好评。红鹰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让全市人民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此外,在“生态甬城,在水一方”系列活动中,我院还与宁波市城建局、内河管理处联合开展了“城市水环境”公益广告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