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2007中国•宁波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7-05-19 12:19:05

     5月18日上午,2007中国·宁波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在奉化溪口开幕。宁波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志达,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胜武,宁波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胡赤弟,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教授、美国塞体诺大学总裁Dr.Oliver,美国塞体诺大学副校长Ernest Eugster博士,美国硅谷计算机专家 Dr.James,美中国际集团总裁张锦,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总裁、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等领导和嘉宾莅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仪式由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舜德博士主持。
    
开幕仪式上,孙惠敏书记代表承办方致大会欢迎词。她说,今天在美丽的港口城市宁波,我们共同迎来了学术界的一次盛会——2007中国·宁波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国内外学术界同行的学术交流与了解,促进学术合作,推动计算机科学的学术研究与计算机相关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本次会议的筹备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宁波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使本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我们也得到了学术界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国内外有效稿件600余篇,其中录用300余篇;同时还得到了企业界同仁甲骨文公司和微软ATA公司的关注与支持,特派代表赴会作主题发言。为此,我谨向支持并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向对本次会议惠赐研究成果并到会交流的专家学者,向甲骨文公司和ATA公司赴会的领导,以及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本次会议的筹备与召开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随后,宁波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胡赤第,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胜武,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志达先后致词,他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此次学术会议召开的意义。市教育局局长助理胡赤第在致词中特别强调,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市教育领域的一所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高职院校,自创建之日起,坚持从实际出发,明确了“面向技术、面向应用、面向市场”的办学定位,确定了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职业技术人才的办学方向,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开创性的个性风貌,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办学之路。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该院在抓好办学的基础上,还积极开展科研交流活动,于2005年10月首次筹备承办了第一届中国·宁波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该院联合全国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联席会、美国塞体诺大学以及美中国际集团,再次承办这一盛会,从而为今天在座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技术进展的良好平台。
    
据悉,本次学术大会由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联系会、美国塞体诺大学主办,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美中国际集团、浙江信息教育集团承办。来自国内外教育界、出版界、企业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会议召开期间,除大会主题发言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将分组进行论文宣读,整个学术大会将持续到5月20日结束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教授、美国塞体诺大学总裁Dr.Oliver作主题发言。

 

美国塞体诺大学副校长Ernest Eugster博士作主题发言。

 

美国硅谷计算机专家 Dr.James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