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一学生夺得“慈城杯”古县城定向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07-05-28 12:31:57

     据27日《宁波晚报》报道,“慈城杯”古县城定向赛5月26日在江北慈城举行,全市100多名参赛选手在古县城体验了定向运动的快乐,感受了定向运动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软件学院05信管3班周立同学夺得男子学生组第一名。
     周立同学喜欢踢球,是我院校队队员,这次比赛前,他踢足球时扭伤了脚。虽然有点小碍,但经常踢足球练就的好体能,还是帮助他轻松夺得冠军。周立称得上是多才多艺,晚上的篝火晚会,他还小小地秀了一下自己的街舞。周立的体育老师邢立付,原来是中国国家定向队的专业队员。因为邢老师的关系,周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说起定向运动,周立表示,跟踢足球的感觉很不一样,但同样好玩,并且定向需要的是综合能力、方向感和判断力。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比赛规则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这一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目前,定向运动也是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