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让我们一起成长 晚报牵线助大学生社团与贫困小学生结对
发布时间:2005-06-04 22:06:10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六一’节礼物,谢谢大哥哥大姐姐,还有所有关心我的老师……”昨天,鄞州区高桥镇歧阳小学的余亦(化名)小朋友,面对与自己结对助学的大红鹰软件学院社工协会的大学生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原来,大红鹰软件学院27名来自浙江各地的大一新生,刚刚自发组建起了一个名为“社工协会”的学生社团,想帮助周边需要关爱的人群。大家一合计,于前天给宁波晚报打了电话,,要求找一名需要帮助的困难小学生结对。记者把他们的想法转达给了鄞州区高桥镇有关部门。经过多方衔接,终于选定了歧阳小学的余亦小朋友作为受助人。听说余亦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全家只靠62岁的爷爷打零工挣钱生活,而他自己又聪明好学,27名大学生就一致投了赞成票。
    昨天下午,7名社工协会的大学生代表将儿童节礼物和学习用品送到歧阳小学。“听校长和其他老师介绍。得知因为受家庭变故的影响,他的学习成绩比以前退步了,今后我们除了要铺导他功课外,还要在生活上给他更多的关怀。”临别,社工协会会长沈金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