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大红鹰职院学生就业节节高
发布时间:2005-06-28 22:20:57

    8个毕业班的学生签约率达到了100%,400名大一学生已被预订!该院学生就业率今年再创新高,在全省同类高校中位列前茅。
    据宁波大红鹰职院院长助理高振强介绍,截止昨天,该院今年1300多名毕业生中签约率已达95%,其中广告艺术设计、外贸英语等8个毕业班的签约率更是高达100%,占今年该校全部毕业班总数的三分之一。办学还不到五年,宁波大红鹰职院如何创造出了这么高的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呢?
    首先在于学院的专业设置面向市场,紧贴了市内外区域产业发展的要求。其次,该院规定凡学生掌握的技能,教师必须精通;凡是学生要考的证书,教师必须高水平先考出。学院还要求全院教师企业挂职,参与技术项目的开发。这样,理论和技术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培养高质量的学生提供了保证。另外,大红鹰职院在学生实践教学方面形成的“一主二辅”独特教学体系:“一主”指实践教学体系主线,由理论课程中的职业技能训练、综合职训、毕业生技术实践等,学生必须完成。“二辅”指引导学生广泛参与暑假社会实践、培训考证、技能竞赛、综合毕业技能汇测等,“一主二辅”的独特实践锻炼体系,使学生到毕业时具备过硬的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