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5万善款助女大学生战胜病魔
发布时间:2005-10-25 12:00:45

    [本报讯]青海身患白血病的女教师罗南英,用母爱感动宁波同时又被宁波感动的故事,成为宁波申报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的一段佳话。如今,“罗南英”大红鹰版在已成为文明城市的甬城再次上演,续写了又一段动人的爱心故事。
    一个有着一头飘逸秀发的清纯可爱的女孩,同时也是一个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如今头发已掉得所剩无几,健全的双腿少了一条。这样一个反差极大的残酷现实发生在了一个名叫陆海英的女孩身上。她是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的一名学生,一切的灾难和不幸皆源于一种可怕的病魔——骨癌。
    陆海英的不幸在该院传开后,人们在为其扼腕痛惜之余,纷纷自发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为她做点实事。该院团委牵头举行了一场大型的募捐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惠敏等亲临现场带头捐款,并在横幅上签名寄语,衷心祝愿陆海英同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该院党委和工会还在全体教工中组织了“爱心基金一日捐”活动。在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为陆海英募得善款5万余元。
    当收到学院募得的首批善款和全院师生签名的条幅以及全班同学寄语的留言本时,这位一向坚强乐观的海宁姑娘已是泣不成声,她用含泪的双眼表达着对学院关怀的感激。
    目前,陆海英病情比较稳定,现正在家中静养,学院已经为其办理了休学手续,对她的爱心捐助活动还将在大红鹰职院进一步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