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路易斯终于掀起凯莉的红盖头
发布时间:2005-11-15 12:33:56

    [本报讯]昨天下午,美国新人凯莉和路易斯的别开生面的中式婚礼在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招待所举行。300多人到现场见证了这一幸福时刻。
          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拜天地
    记者在婚礼大厅见到,一副大红双喜字下面是一对中国古老的中式靠背椅和一张桌子。盛满了红豆、桂圆、红枣的盘子,寓意着祝福这对新人早生贵子。学校师生特意用中国传统的红丝绸装饰了房门,婚礼现场摆满了糕点和菜肴。
    婚礼在下午2点半开始,身穿蓝色马褂,头戴瓜皮帽,身上挂着大红花的新郎路易斯用一条大红绸将一身红色旗袍的新娘凯莉缓缓拉进了大厅。随着主持人一声“婚礼正式开始!”凯莉和路易斯开始了拜天地、拜高堂、夫妻对拜三叩首。随后,路易斯手拿挑头棒,来到凯莉的身边,小心翼翼地挑开凯莉头上的红盖头,在大红绸的掩映下,凯莉人面桃花红,两人开心地相拥。师生们给这对新人送上了中国结、中国的瓷娃娃、绣着牡丹花的靠枕等祝福的礼物。
    不过,师生们也给新娘和新郎出了个小节目,用红线提着一个红苹果让新人不用手帮助去咬,这可难住了一对新人,几次尝试未果,两人急得满头大汗,众人也被他们的样子逗得捧腹大笑。最后,在主持人的“关照”下,两人才吃到苹果。见众人不依不饶,幽默的路易斯表示愿意以酒代“过”。他给自己和凯莉分别倒上一杯美酒,两个人手拉着手,喝了交杯酒,这也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红绸牵着新娘入洞房
    凯莉和路易斯的新房在教师公寓,路易斯用红绸子拉着凯莉回家。一路上,引得学校其他系学生纷纷观望,路易斯春风得意脚步轻,满脸都是笑。进入公寓楼时,保安故意挡道,路易斯拉着凯莉想强行闯关,凯莉的学生们教他用喜糖开路。凯莉扔出几包喜糖后,才得以进入。凯莉和路易斯的洞房也很中国化,墙上贴着新郎从朋友处网罗来的中国字画,门上挂着中国结。路易斯到家后就一屁股坐在了太师椅上,夸张地大口吐气:“娶个老婆真不容易啊。”
    这对一脸喜悦与兴奋的新人告诉记者:“我们一直非常喜欢中国,尤其对中国的文化特别景仰。我们太喜欢这种隆重的婚礼方式了。”路易斯随后开心地笑着说:“衣服很漂亮,我很喜欢,就是帽子太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