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拒绝不诚企业入场招聘 “平安就业”成为我市今年就业工作主题
发布时间:2005-11-28 13:37:19

    [本报讯]日前,随着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招聘会的成功举行,2006届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启动。记者在该招聘会上获悉,“平安就业”已被确定为2006届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题,心怀他意的企业今后将会被我市高校集体拒绝进入校园。
    在宁波大红鹰职院的招聘会场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维科集团、雅戈尔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设摊招聘,招聘会结束后的统计结果显示,该院共有1161名毕业生与131家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从专业看,市场营销、财会、电子等专业的学生今年比较受青睐。
    今年入场设摊招聘的企业,之前都经过了大红鹰职院的严格选择。据该院多年负责学生就业的负责人介绍,近两年,个别别有用心的企业或个人利用学生急于找工作的心理,向学生下手。如部分企业总是以试用期间不满意为名每隔几个月换一批毕业生,有无偿使用学生劳动力的嫌疑;有的入场企业总是大规模收集学生资料,然后以向毕业生介绍工作的名义收取不合理费用;甚至有的企业混进招聘队伍,试图拉学生去外地搞传销。
    宁波大红鹰职院院长助理高振强告诉记者,面对学生就业出现的这些暗流,该院今年和我市其他高校一起提出了“平安就业”的口号,在提醒本校毕业生增强就业风险意识的同时,对各校掌握的一些曾有不良纪录的企业,今年谢绝入场,同时也把好用人单位的入场关,为来年校企继续合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