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为普高学生
发布时间:2006-05-25 15:29:17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除宁波大学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分别计划招生4790人和2800人以外,我市其他8所市属高校招生计划也已确定。据统计,全市10所市属高校今年共计划招生28701人,其中普通本科9963人,普通专科135人,高职18603人。
市教育局昨日重申:各高校要严格执行计划,坚决维护计划管理的严肃性,未经批准不得突破、调整;未经批准不得在校外设点办学,不得在低层次学校举办高层次学历教育。
        宁波工程学院:新开三个专业 
    该校今年共计划招生277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570人。
    本科招生分布在15个专业和9个省。与去年相比,招生范围有所扩大,增加了福建、安徽和四川3个省份。同时,新开设建设环境与设备工程、德语、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三个本科专业。据透露,该校今年很有可能在浙江省扩大本科招生200余人。
        宁大科技学院:招生2800人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06年将继续扩招,共招收新生2800人,比去年增加215名,其中浙江省内2638人,省外162人,将覆盖到10个省市。
    招生新增软件工程与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此外艺术设计专业中增加了动画设计方向,该专业今年招生计划为300名。今年,该院继续按专业或学科大类招生,实行“平台+模块”的教学模式。
    该院今年录取调档比例为:本省按1:1.05的比例调档,其他省市按1:1.2 的比例调档;对文理科各专业投档采用“专业级差”的办法,第1、2专业志愿级差为3分,第2、3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第3至6专业志愿级差为0分;英语单科成绩的要求: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原则上100分以上。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实行“1+1+1”三阶段人才培养模式
    该校计划招生2900人,其中省内普高学生1460人。招生专业35个,其中新设招生专业5个(工业环保与安全技术、建筑工程管理、数控技术、乐器修造、应用韩语)。
    从2005年起实施“1+1+1”三阶段人才培养模式。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2646人
    该校计划招生2646名,共计32个高职专科专业,专业内容涵盖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土建、制造、电子信息、财经、旅游、文化教育、艺术设计传媒等9个大类。
        宁波教育学院:招收1000名普通高职生
    专业设置由原来的4个专业增加为文秘、计算机应用技术、学前教育、市场营销和应用英语5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招生计划由去年的320名增加到1000名,招生层次为普通文理第五批和单考单招第二批。
         天一职业技术学院:省内首开“医学营养”专业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1795人,共设8个专业,其中新设的专业有公共卫生管理、助产、医学营养、卫生信息管理等4个专业。
    经省教育厅批准,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设“医学营养”专业,成为我省唯一一所培养这一领域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据悉,该专业今年计划招生100人。
         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为普高学生
    2006年该院招生总数为4200人,专业总数为33个。其中普高生人数为2907人,“三校生”单招单考人数为826人,五年一贯制转入人数为467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生规模增加了200名。
    据介绍,今年该校的招生重点将放在普高学生身上,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招生3000人
    该校今年计划招生3000人,其中普高毕业生1410人,比去年增加41%。招生专业涉及纺织、服装、机电、信息、商贸、人文、艺术等大类共35个专业及方向,其中精细化工(纺织化学品方向)和表演艺术专业为新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