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新设6大热门专业
发布时间:2006-05-26 15:46:55

    [本报讯]市教育局和市发改委昨日联合发文,下达了《2006年宁波市普通本、专科(高职)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这一计划,今年宁波市10所市属高校将累计招生28701人,其中本科生9963人,专科生18738人。
        宁大科技学院:比去年多招215人
    计划招生2800人,比去年增加215人,其中浙江省内2638人,省外162人。新增软件工程专业与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此外,艺术设计专业中增加了动画设计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采取强化班培养,招生人数今年也有所扩大。
        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新设6大热门专业
    招生总数为4200名,其中招普高生2907人,单招单考中职生826人,五年一贯制转入人数为467人。
新设6大热门专业,分别是现代应用技术系的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人文艺术系的包装技术与设计专业,国际交流系的旅游英语专业,软件学院的计算机控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电脑艺术设计。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实施“1+1+1”培养模式
    计划招生2900人,其中省内招普高学生1460人。新设招生专业5个:工业环保与安全技术、建筑工程管理、数控技术、乐器修造、应用韩语。
实施“1+1+1”三阶段人才培养模式。第一学年以素质教育、基础教育为主;第二学年以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训为主,引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认证;第三学年以顶岗实习教育为主。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招本科职教师资
    累计将招收2646名,其中面向三校生招580名;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1825名;2003年“3+2”五年制学生转入241名。新增4个高职高专专业,分别是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会展策划与管理。
此外,继续以宁波大学名义面向在三校生招收职教师资本科240名,专业包括财务会计教育、文秘教育、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毕业后颁发宁波大学文凭和学位证书。
        宁波教育学院:新校区投入使用
    今年最大的变化是有了新的校区,教学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加强,从而在现有的文秘、计算机应用技术、学前教育、应用英语的基础上,新增了市场营销专业。招生计划由去年的320名增加到1000名,招生层次为普通文理第五批和单考单招第二批。
        宁波天一职业学院:首开医学营养专业
    计划招生1795人,设8个专业,其中新设的专业有公共卫生管理、助产、医学营养、卫生信息管理等4个专业。目前,省内高校中开设医学营养专业的仅此一家,今年首批招生100名。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普高类招生比例扩大
    今年将面向普高文理、普高艺术、中职类毕业生计招收3000人,其中普高毕业生1410人,比去年增加41%。新增精细化工(纺织化学品方向)和表演艺术专业。一些就业形势好、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的专业,比如纺织、服装、艺术设计、商贸等相关类别专业的计划招生数比去年有明显增加。
        宁波工程学院:招生范围继续扩大
    今年计划招生2770名,其中本科570人,分布在15个专业和9个省。与去年相比,招生范围继续扩大,增加了福建、安徽和四川3个省份,共招生130人。今年新设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德语、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等3个本科专业。同时,今年专科计划招生2200人,涉及20个不同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