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照顾病重父亲 优于完成学业
发布时间:2006-06-13 16:10:39

    [本报讯]母亲去世后她为了照顾家人,曾放弃上高中,外出打工3年,父亲每次病重,她都会停下学业回家照顾,昨天,记者在宁波大红鹰职院的有关活动中获悉,该院优秀学生宋玲娟,屡次照顾病重父亲优于完成学业的选择,在校园内外引起了较大反响。
    宁波大红鹰职院04涉外文秘2班义乌籍学生宋玲娟,父亲长年患有慢性病,1997年,由于母亲生病去世,次年以优秀成绩考上高中的她为了照顾患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妹妹,15岁的宋玲娟放弃了上高中。选择了白天外出打工,晚上回来给家人买菜做饭,就这样3年下来,在小宋的精心照顾下,父亲病情逐渐稳定,妹妹也逐渐长大了,小宋也已挣了几万元了,对大学充满梦想的她,重新考上了高中,3年后,她又以优秀成绩考入了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大学后,由于小宋的父亲是农民,长期患病,家里没什么经济来源,小宋就一边上学一边打工,靠自己打工挣的钱和亲戚的接济,来资助家人。“但由于父亲的慢性病时好时坏,病重时整个人都没力气,自己生活都无法自理,妹妹又在上高中。”小宋说,这个时候,她就经常请假回家或去医院照顾父亲,打理家务,返回学校后再猛补自己缺下的功课。而且每次考试成绩都不错,年年都获学校奖学金,小宋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她今年已有24岁了,是班里年龄最大的学生,这几年边打工边求学的经历,使她有足够的毅力和精神,把照顾病重的父亲期间所落下的功课补回去。再说在照顾病重父亲时,她感受到了亲情的无价,她自己也觉得苦中有乐。
    前天,考完试后,由于这次父亲还在病中,生活无法自理,小宋又打算请假回家中,直到父亲病情好转后再返校。对小宋的决定,班主任郭老师很支持,她说若让小宋在宁波坚持学业的话,估计小宋学习也不会安心的,再说小宋的看法确实有道理,她已批了小宋的假期。郭老师说小宋是个孝顺懂事又乐观的学生,还担任着班长职务,和班里的其他同学相处得很好。宁波大红鹰职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他们从学生中听到了小宋的事迹后,很感动,认为小宋确实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是当代大学生践行“八荣八耻”的生动事例,学校也将对她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