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按企业要求模式培养所需人才
发布时间:2006-06-17 16:42:38

    [本报讯]昨天,宁波摩士集团与宁波大红鹰职院正式签约,预订了该院数字制造系50名在校生,同时向该专业设立奖学金,希望学院能按他们企业的要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宁波大红鹰职院数字制造系将设立摩士定点班,摩士集团提供奖学金,该专业采用“5+1”工读结合方式,学生每周一至周五按照学校教学大纲及教学计划在学校学习,每周六在摩士集团学习和实践。毕业技术实践也在摩士集团进行。实习完毕后,由摩士集团对实习生进行鉴定和考核,合格者在摩士集团就业。
    大红鹰职院负责人孙惠敏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学院数字制造专业的学生供不应求,但学院教学与直接面向市场的企业相比较,仍有一定的距离,因此,学院想通过这次与企业的合作,在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上与市场更贴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