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盾安集团总裁吴子富做客我校“成功企业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5-01-01 10:32:41

    12月30日下午,我校“成功企业家讲堂”第35讲在阶梯教室203举行。 “中国企业500强”盾安集团总裁吴子富先生做客讲堂,与广大师生企业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和个人心得,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当今社会需求,对今后同学们走上社会和创业道路所面临的问题做指导。

    在题为“我的职业转型和我背后的盾安故事”中,吴总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早年仕途坦荡的他,在姚新义先生的多次邀请下,毅然“弃政从商”,和姚先生共同缔造了盾安集团。在成功的事业面前,他一直思考着企业的未来。他认为,真正好的管理层一定要目光长远,牢牢把握市场的动向,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有利于企业的决策。同时,他还表示,企业文化建设是公司做大做强的关键,良好的企业文化是企业进步的结实基础。

    吴总对自己的事业有着无比的热情和喜爱,他认为,公司员工与企业管理层都是企业的一份子,企业也是属于每个员工的。为此,他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在就业后要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要有归属感。一个好的员工必定是积极向上的,对自己的工作和职业有着无限热情的。

    讲座最后,吴总与我校学生进行热烈的现场互动,他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做了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期间,我校还特聘吴子富先生为客座教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长兴为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