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用双脚丈量这个世界”——成功企业家讲堂第34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27 13:28:12

    12月26日下午,我校“成功企业家讲堂”第33讲在阶梯教室202举行。宁波金石文化传媒公司CEO钱磊先生做客讲堂,以“我用双脚丈量这个世界”为题,为到场师生讲解当今社会需求,为同学们走上社会、选择创业指点迷津。

    讲堂在钱磊先生风趣的开场语中正式开始,他在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时说,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做酒店服务员。也正是这份工作经历促使他一步步走向现在的成功。面对现在同学们“多读书好还是多实践好?”的迷茫,他认为,学习是第一位的,实践排第二。因为知识不扎实是无法支撑实践的进行和梦想的实现。对于“赚钱第一还是兴趣特长第一?”的疑问,钱磊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虽然这是一个看似两难的选择,但是无论何时都要明白:一个人要先学会自食其力,而后考虑兴趣特长。针对“就业、择业、创业如何选择?”的问题,他认为,“就业是100%的人必做的事,接着50%的人有机会择业,最后20%的人会选择创业。”他提醒广大同学,毕业后首先应选择就业以积累经验,才能有择业的资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最后才是选择创业。他深信,“每个人都需用双脚去丈量这个社会”。他结合自己几经更换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虽然实现梦想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要始终坚信:凭借自己的力量和双脚,是可以拓展事业和梦想的。

    讲座在钱磊先生的团队分享中圆满结束,最后,他希望在座同学在进入社会时,可以以一个良好的心态慢慢孵化自己的梦想。

    本次讲堂由人文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