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第二期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19 14:45:20

    1月17日下午,我校第二期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专题报告。李羽副校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优秀网络课程、智慧树课程、首批翻转课堂改革立项项目负责人,第二批申报翻转课堂改革项目教师,省、校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到场听取了报告。

    李晓明教授结合自己的慕课课程《人群与网络》实践探索,为我校教师一一介绍了慕课开设的步骤与方法,并就如何同步利用慕课资源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改革,详细介绍了目前北京大学的一些富有成效的做法。

    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一线老师开设慕课课程和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李羽副校长对李教授的报告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李教授的报告打破了慕课在教师心目中的神秘感,将有力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应用和翻转课堂教学方式改革的不断深入。

    随后,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数字化推进中心负责人顾江介绍了以混合式教学为核心、具有MOOC特性的数字化学习综合支撑平台建设与应用;上海智慧树有关负责人孙峥嵘结合智慧树平台介绍了如何建设自己的翻转课堂;我校教务处处长叶如意就学校推进翻转课堂教学改革思路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