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2015中国大宗商品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8 14:03:04

    5月27日,2015中国大宗商品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宁波举行。

    当天下午,商务部大宗商品研究中心主任白明、中国证监会司级研究员黄运成、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马述忠、诺丁汉大学Brian Hilton教授和马青平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谭晶荣教授、中物联大宗商品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总经理朱金祥、香港傲扬集团董事局主席尹满华,宁波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宁波市社会科学院、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李羽等出席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200多位浙江企业家及我校有关教师等。

    李羽在致辞中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特别是学校在服务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以及宁波市发展大宗商品产业等方面的做法及其成效。他强调,本次论坛以“大宗商品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境内外高校、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齐聚宁波,共同探讨中国大宗商品产业发展,科学分析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动态与趋势、正确把握大宗商品产业转型发展方向与路径、努力促进大宗商品金融创新。同时,论坛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沟通和合作的平台,力求为大宗商品产业发展寻求智慧支撑。

    马述忠基于全球产业链视角对中国粮食安全与全球粮食定价权进行了详细分析;白明围绕“大宗商品定价权”,从如何深度理解大宗商品市场话语权、定价权上需要纠正的误区以及话语权的延伸方向进行了再思考;周旭从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发展思路以及责任与使命等方面阐述了建设大宗商品平台经济生态园的重要性;Brian Hilton就如何促进宁波与世界经济融合做了精彩阐述;黄运成以“中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变革与发展”为题做了演讲;尹满华从借力“一路一带”就如何提升甬港合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论坛上,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还发布了《2014宁波大宗商品产业发展报告》。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啻为与会人员搭建了一个促进知识共享、深化思想交流和推进融合发展的平台,对于当下正确把握大宗商品产业转型发展方向与路径选择等也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论坛由宁波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宁波市社会科学院、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联合中物联大宗商品流通分会、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共同承办。

 

 

李羽致辞

 

白明演讲

 

Brian Hilton演讲

 

朱金祥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