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大宗商品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9 09:52:22

    5月27日,我校 “大宗商品商学院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举行。

    当天上午,商务部大宗商品研究中心主任白明,中国证监会司级研究员黄运成,宁波市现代服务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胡亦军,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浙江和金仓储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等二十余家企业的高管,我校校长助理沈云慈等出席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我校经管学院、大宗商品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以及上述企业的技术人员等。论坛由大宗商品商学院副院长王永龙教授主持。

    沈云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论坛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我校在培养应用型人才、产学研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强调我校历来重视与大宗商品产业、行业的合作交流,并始终坚持“以服务求得企业信任,以信任求得企业合作”这一工作方针,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在研讨阶段,来自各个行业的代表纷纷发言,内容涉及大宗商品的人才培养、教师与管理团队互动、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校企合作的意义、产学研创新的优势、学科结合实践的程度、学校体制机制发展等多方面,黄运成研究员和白明主任也对我校大宗商品商学院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整个论坛通过深入沟通与交流,获得了预期成效。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我校进一步加深与相关组织机构、企业交流合作具有积极作用,对提升我校大宗商品协同创新中心功能具有长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