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首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3:18

    把一个人当做一本图书来阅读,是一种很新颖的交流互动方式。5月28日下午,我校首期真人图书分享活动在图书馆四楼休闲吧举行,5本来自不同社会领域的真人图书被编号“上架”,供广大同学借阅、学习。

    活动开始之前,图书馆负责人简要回顾了真人图书活动的发展情况,概要介绍了5本真人图书的精彩内容:宁波教科所陈春玲老师主要分享的内容是《植物与健康》;宁波电大朱家华教授所讲的内容是《我身边的文明礼貌》;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我校学生何燕龙分享他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我校骑行爱好者、图书馆馆员褚育青分享他的骑行经历与感悟;我校姜帆博士讲述爱的能力,与借阅者进行面对面的心灵交流。

    活动中,5本真人图书被编成1至5号,一如每本图书的序号,在不同的研讨室或休闲区“上架”,成为一本会说话的图书,与借阅者对话交流。在对主题和风格各异的图书借阅中,参与者不仅获得了图书的知识、经验,还感受到真人的情感、气质和智慧。本次借阅结束后,读者还可以根据真人图书的安排,在某个时间来馆借阅。

    据悉,“真人图书馆”的理念源于丹麦,读者“借”一个活生生的人来交流,以获得更多的见识,近年来在我国很受欢迎。本次真人图书活动由海曙区图书馆和我校图书馆共同主办,两馆达成共享真人图书的意向,让更丰富的真人图书供广大同学借阅。

 

 

何燕龙(右三)

 

褚育青(中)

 

姜帆(左一)

 

朱家华(右二)

 

陈春玲(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