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国家教学名师渠桂荣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01 16:28:19

    5月28日下午,国家教学名师、河南师范大学渠桂荣教授应邀来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大学教师的工作任务与师德修养》的专题报告,200多位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渠教授强调,高校教师的工作任务就是教书育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具备宽厚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外语基础、高超的教学艺术、优秀的科研成果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教师要把爱国主义教育、爱校教育和爱专业教育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并将这些内容融合到教学各环节中。作为一名享有很高威望的国家教学名师,渠教授始终坚持在本科教学的第一线,她培养的本科生有在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带领的本科生研究团队有先后走上全国“挑战杯”、“东芝杯”、“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领奖台的……对于我校的教学实际情况,她鼓励我校教师充分调动本科生的积极性,选好苗子参与到自己的课题中,共同提升科研水平。谈及高校教师需具备的职业道德,她认为,教师要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要尊敬师长、领导,关爱同事,孝敬父母。同时,她照顾空巢老人长达十多年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渠教授凭着对教学科研的执着和坚韧、对学生的满腔热情和无限爱心,尽享着做一名教师的充实与快乐。在报告中,她的快乐也感染了所有在场人员,会场掌声不断。渠教授的出色业绩深深折服了在场教师,同时也启迪和激励着大家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而努力。

附简介:

    渠桂荣教授是河南师范大学有机重点学科点第一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教育部有机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渠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新药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主持国家级及省级教改项目多项,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四项,所领导的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