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校第三届学生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0 16:42:33

    “新媒体背景下,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理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如何立足专业运用互联网思维服务于大学生的创新创业?”6月4日,以“新媒体、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校第三届学生专题研讨会在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何秋叶出席研讨会并担任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

    研讨会上,来自各学院的7支代表队分别结合专业背景阐述了对“新媒体、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主题的理解和认识,并一一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各代表队充满激情的陈述和清晰的应答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基础学院的“星耀”团队荣获本次研讨会一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必胜决”团队和人文学院“前橙队”团队获得了二等奖,经管学院“so yong”团队、机电学院“明日之星”团队、电商学院“NOVA”团队、信息学院“鹰之翼”团队等获得了三等奖。
何秋叶在点评中强调了学生专题研讨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她说,学生专题研讨活动是我校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展有助提升学生的文字写作能力、问题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有助深层凝聚团队学习合作能力。在肯定活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她结合新媒体背景下互联网思维本质要求,对各代表队研讨的内容、形式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她鼓励同学们以此次研讨为契机,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努力提升学习研究能力。
    据悉,本届学生素质研讨活动为期一个月,由学生处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活动分学院研讨和学校决赛两阶段进行,共评选出了16个优秀研讨班级。
 
 

 
一等奖“星耀”团队
 

 
二等奖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