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学生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5-06-06 08:19:00

    6月5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学生工作论坛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宁波大学学工部部长周青应邀做主题讲座。校长助理何秋叶出席论坛并讲话,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社科部教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周青做了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开展学生工作”的讲座。他结合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态和行为特征,讲述了互联网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与新思路。他认为,学工需要结合互联网平台来构建新的组织方式和教育引导方式。
    何秋叶在题为“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入,塑造具备创新创业素质的学工团队”的讲话中,回顾了第三届学工论坛以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运用新媒体的工作成效,尤其是我校在利用新媒体进行学生动员、工作宣传和各类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她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以本次论坛活动为契机,将互联网思维有效应用到学生管理工作中来,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同时要把创新创业素质融入学工队伍建设,让创新精神成为学工团队持续稳定发展的永动力,让创业精神成为学工团队攻克难关的强大保障力。
    本次论坛以“互联网思维与思政工作”为主题,分前期论文征集和现场论坛2个阶段进行。在论文征集阶段,全体学工人员和部分社科部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共38篇论文成功进入了专家评审环节。最终,《互联网思维与学生思政工作的耦合分析——以宁波大红鹰学院为例》、《互联网思维视域下的高校对话育人机制的构建》、《解构主义思潮影响下互联网思维建构对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启示》3篇论文获得了一等奖,《基于互联网HTML5标准的新媒体高校思政教育交流机制研究——以宁波大红鹰学院为例》等5篇论文获得了二等奖,《互联网思维视域下高校大学生网络舆情的引导与管理研究》等8篇论文获得了三等奖。
    论坛期间,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此外,还对前段时间评选出的最美辅导员进行了表彰:施晶晶、张海峰等8位辅导员被评为“最美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