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走访学生寝室调研指导文明寝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0 17:23:00

    6月8日9日,在校党委书记孙惠敏老师的带领下,学校领导分别到电商学院、机电学院等6个学院的学生公寓进行了文明寝室建设工作调研。期间,校领导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学生寝室等形式,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听取学生意见,同时了解宿管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而指导文明寝室建设工作。
     在检查二级学院文明寝室建设的同时,孙书记还专门召集后勤处、学生处负责人召开了公寓管理人员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公寓学生生活教育和指导服务体系的建设、如何加快提升物业服务能力等。在座谈会上,孙书记指出,这几年公寓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趋向职业化、年轻化,成效明显;宿管员工作是个技术含量很高的工作,宿管员不仅要关心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内心,还应该创造家的文化。她还亲切地说:“宿管员做的是积德积福的工作,是一项很有正能量的工作,看到我们的工作人员这么热爱公寓工作,这么关心学生,家长们一定会放心、会满意!”她希望公寓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学生处与后勤部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工作联系和沟通,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使寝室成为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育人场所。

    近年来,为响应浙江省教育厅开展的高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我校连续三年开展校领导下寝室调研活动。同时,我校以大学生文明寝室建设为抓手,把深化文明寝室建设作为年度重要的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健全公寓学生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德育工作生活化,积极改善了学生公寓生活设施,在学生公寓建立了学生事务办理大厅、公寓党团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移动图书馆、快乐小屋(阅览室)、学习室等服务设施,公寓文化氛围更加浓郁,广大师生对文明寝室建设的认同度不断提高,切实加强了学校育人工作,营造了学生公寓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实现了将寝室构建成学生成长、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以及育人的“第二课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