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黑山共和国地中海大学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6-12 10:39:00

    6月10日,第二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在宁波举行,来自波兰、爱沙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8个中东欧国家的教育机构代表和包括我校在内的宁波部分高校的代表围绕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联盟进行了深入磋商,达成共识,共同发布“宁波宣言”。
    会上,黑山共和国地中海大学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汉语课程开设、学生交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黑山共和国地中海大学校长内纳德•武科维奇(Nenad  Vukovic)、我校校长助理高振强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
    此前,地中海大学校长内纳德•武科维奇(Nenad  Vukovic)、副校长捷扬科•拉杜罗维奇(Janko  Radulovic)一行已于9日下午先行访问了我校,双方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高振强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生交流包括设立学分互认、本升硕、暑期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多种国际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两地学生提供多国家、多校园的学习机会,培养一批具有多语言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内纳德•武科维奇阐述了该校的国际化战略,并强调,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是该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分。他希望能与我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捷扬科•拉杜罗维奇介绍了该校的学科信息以及课程和学位设置情况,并希望能拓展相关方面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开设汉语课程、学生交流等合作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并承诺将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推进后续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