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学子踊跃献血
发布时间:2006-04-14 18:28:35

  近日,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又一次开进我院。采血车前人头攒动,我院百余名学生排起了长队,等候无偿献血。
  这样的活动并非首次,学院每学期都会组织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很多同学都是趁着中午赶过来献血,献完后又匆匆赶去上课,有些学生已经是多次献血。现场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很支持这项活动,献完血后身体也感觉很轻松,下次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还要来参加。据了解,献血者还能得到一本由市献血办公室中心站颁发的无偿献血证书。以后就可以享受上面的相关优惠政策,利人又益己。
  很多人对献血存在着误解,据国内外血液专家研究表明长期适量的献血可以有效地降低动脉硬化、脑梗塞、心肌梗塞等症的发病率。经常献血的人血细胞要比不献血者年轻,而且身体在遇到外伤出血时也有较强的耐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我院学生排队献血

献血中面带笑容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