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晚报】大广赛,大学生脑洞大开拼创意
发布时间:2017-07-14 21:20:00

 吴彦 刘伟 樊燚琴

  “纸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东西,也很容易造成浪费。所以,我们从一张纸入手,以小见大,传递勤俭节约的中国精神。”选手李超然信心满满地向评委讲述着广告创意。视频广告中,纸张经过不同角度的折叠,可以发挥不同的作用,甚至还可以开酒瓶。意在倡导物尽其用、勤俭节约。
    近日,以“促进教改 启迪智慧 强化能力 提高素质”为办赛宗旨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浙江分赛区竞赛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举行。竞赛以企业真实营销项目作为命题,要求参赛者“真题真做”,直面受众,调研分析,提出策划方案。
    本届“大广赛”浙江分赛区组委会共收到全省50多所院校选送的2760组作品,内容涵盖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公益、营销创客等八大类别。我市共有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的20件作品进入浙江省等级奖的最终角逐。优秀作品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大广赛是迄今为止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之一,我市的大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也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而且普遍都制作得比较精美。”宁波大红鹰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殷均平介绍,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他也指出,我们的学生在策划类、影视类作品方面的实力还需要加强,要更注重广告创意的回归。“因此,如何启迪学生的思维,培养文化创意产业、广告业相关人才,也是高校应积极思考和践行的。”他说。
    此次入选等级奖的作品,也受到了大广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瑞武的肯定。她介绍,此次比赛,是对教育部提出的“三创”精神的实践,搭建起了社会、大学、企业间的桥梁,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行业,实现了毕业和就业的无缝对接。
    据悉,近年来,大学生们的原创广告越来越受到企业的赏识,诸多在大广赛中涌现的优秀广告作品直接被企业相中,学生作品曾多次在心相印纸巾、可口可乐、三九等品牌广告中亮相。


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答辩。邱皓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