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人文艺术系职业指导出新招,职业素质实践活动学生叫好
发布时间:2006-05-22 20:06:59
  5月19日,我院人文艺术系团总支在市天一广场组织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生存大挑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作为人文艺术系“人文之光”特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共有十个小分队近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规定每队四名选手在不允许带一分钱和任何通讯工具的情况下,在一天的时间内找到工作,保证自己的中餐,并以赚钱最多的团队为胜。比赛中,人文艺术系团总支书记葛红军老师带领20名监督员对各参赛队进行了公平、公正的监督,并以DV和照片的形式进行现场拍摄和记录。活动中,同学们各显身手,想尽一切办法谋生,为本队赢得相应的分数,用自己的实际能力和素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对自身的职业素质有了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了解。
  “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走出校园,走入社会,有机会与各大商家和公司面对面交谈,更重要的是能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增添了一份信心。”, “虽然工作赚钱不多,但大家对工作岗位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对自己的不足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深有体会。很多实践单位也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学校以后能够多组织一些。
  据就业指导中心齐书林老师说,职业素质是就业者对社会职业了解与适应能力的一种综合体现,其主要表现在职业兴趣、职业能力、职业个性及职业情绪等方面。就业者能否顺利就业并取得成就,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本人的职业素质,职业素质越高的人,获得成功的机会就会越多一些。为了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全面落实学院的职业指导制度,人文艺术系精心设计了包括本次生存大挑战在内的一系列职业素质实践活动,目的就在于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对自己的职业素质进行客观的测评,从而全面认识和了解自身的职业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有人在家么?”

“先从家电促销开始吧!”


“您觉得我们的产品怎么样?”

“口渴了,喝口水。”

“摆桌子也不是件简单的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