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经管系开展十佳孝子评选活动受关注
发布时间:2006-05-26 20:11: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教育全院广大师生明荣知耻,做为荣之事,拒为耻之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 517开始,由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院团委以及信息经济与管理系联合主办的首届十佳孝子评选活动在大红鹰校园里隆重上演了,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挖掘一批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人和事,促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将荣辱观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由于受到宁波晚报、浙江日报的关注,整个活动更是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活动从思想品德上、学习上、生活上三方面着手,要求思想品德上追求高尚,让父母放心;学习上刻苦努力,让父母放心;生活上学会自立,让父母少操心。并且在传统的孝子的基础上加入了新元素,比如尊重、理解再婚父母,待继父母如生父母,义务帮助社区孤寡老人,事迹典型,传为佳话等。

活动充分抓住了学生身边的典型,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同时也激励学生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这阵孝子风吹遍了整个大红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