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现代金报】大红鹰学院的一个团队入围阿里开发者大赛 结束比赛就签下10万元订单
发布时间:2017-10-17 09:28:19

     金报讯(通讯员 王轶群 孟赟 记者 章萍)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云栖大会上有一场由蚂蚁金服主办的,长达36小时的开发者大赛,参赛者要在两天一夜开发出一款小程序,这可是海外极客圈流行的Hackathon密集封闭式开发方式。

    其中,有一支团队,平均年龄不到22岁,从前期几百个参赛团队中过关斩将,拿到了20张入围门票中的一张,成为大赛上年龄最小的开发者团队。昨天,记者了解到,团队成员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

    该团队的参赛项目“转角电”公共电源管理平台,是一项用支付宝就可以完成电动车找电源、充电,并通过线上扫码代替投币的小程序。使用者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就可开启电源,不需要预判断电时间,进入浮充状态后,程序会自动断电,并把充电时长显示给用户,再进行扣费请求。只要用户的芝麻信用达到650分就可以实现充完结账,而低于650分的用户则是根据充电的时间每分钟自动扣除账户内的余额。

    团队负责人王晨峰是一个95后,却已经有了三年的创业经历,学软件工程的他平时和同学也承接一些社会上的软件开发服务和外包项目。

    这次比赛刚结束,有一公司跟他签了价值10万元的设备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