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举行消防演练 切实提高师生消防意识
发布时间:2006-12-01 13:02:35

   为做好学院的防火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技能。11月30日,保卫处在学院办公室、后勤处及宣传部的配合下,组织近百名相关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
  下午
4点钟,校园110报警求助中心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阶梯教室103突发大火,烟雾弥漫,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经请示指挥中心,启动了《灭火及疏散应急预案》。4分钟后,各相关单位就位。保卫处组织人员灭火及疏散人员;医务室安排救援人员和救护车及时到位抢救伤员,并帮助、指导师生及时疏散。12分钟后,人员全部疏散完毕,火势得到了控制,伤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演练圆满结束。
  以开
展消防演练这种直观的宣传教育方式,使广大师生在亲身体验中,增长了防火及灭火安全知识,提高了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推动了学院防火安全工作的发展,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