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行政机关二支部党员教师赴余姚泗门谢家路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06-12-04 13:04:56
  12月2日,我院行政机关二支部20余名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顾方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余姚市泗门镇北面,杭州湾南岸的中国名村——谢家路村参观学习。
  党员教师们在村委主任陈新尧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村委会大楼,并且观摩了谢家路村的全景规划图。而后陈主任介绍了谢家路村的基本情况及如何建设新农村的基本经验。陈主任谈到谢家路村现有的发展主要依靠党、国家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村4543名村民的团结拼搏,充分发扬了“富而思进求发展,永不满足创新业”的谢家路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工农业、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近三年,该村已投入2000多万元资金,为老百姓办了49件实事工程,深受村民的一致好评。在党组织建设中,谢家路村建立健全了村党校、党员活动室、党员教育活动点三级管理网络体系,党员的民主权利得到进一步落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所开展的“党内民主示范工程”深受党员的一致欢迎,这一项工作经验还在余姚市广泛推广。在听取了陈主任的介绍后,我院党员教师深深地被谢家路村的发展事迹所感动,同时也非常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谢家路村的改革精神和基本经验,把它们带到学院的基本建设中去。
  随后党员教师们还先后参观了杭州湾大桥指挥部,瞻仰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烈士陵园进行了缅怀先辈功绩和立誓、留影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