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我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1 17:56:00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教研室学习研讨、教职工政治学习、教师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研讨学习活动,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和教学,畅谈学习心得与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臣申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思政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这些前瞻性、突破性的指导,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点讲话精神,必须大力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姜帆博士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发挥思政理论课教师主力军功能,积极参与到思政理论课‘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和‘案例教学法’应用的特色教学改革研究中去,教好每一堂思政理论课。”
    “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童舜尧博士表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拓宽理论视野,不断加强学习,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精髓要义中汲取养分。”
    周常林博士表示,思政理论课要讲传承,讲血脉!思政理论课只有扎根民族传统文化,才能根深蒂固、源远流长。自己今后将加强经典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契合点研究,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
    王永红老师表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善于发现教学内容中的德育点,通过真人真事真情感打动学生。同时,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努力用自身的师德魅力去感染学生、影响学生、激励学生,给学生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在学院有关负责人的导学下,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学懂弄通,知行合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教育教学中的短板问题,全力提升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和自身综合素养,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和个人的成长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