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案例教学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19 17:33:00

    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案例教学设计比赛,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活动。
    比赛过程中,周常林、周莹莹、吴翠环等教师围绕自己的教学设计,先后作了精彩展示。周常林博士以“光复会与辛亥革命”为例,提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案例设计要把握好“理论性、乡土性、开放性和多元性”的教学要求。周莹莹副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目的与性质出发,提出了“2+N”的设计思路。吴翠环老师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特性,展示了各讲次所采用的案例,并以一讲次的案例教学设计为例进行详细阐述。
    教师展示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作了比赛点评。他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要”“八个统一”等具体要求,不断提高案例教学的水平,增强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此外,在案例教学设计中,要充分考虑理论课程的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精准把握案例与理论观点的契合性,深刻理解个别与一般、具体与抽象的关系,使案例教学切实成为帮助学生理解理论、亲近理论、拓展思路、开阔眼界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