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院部时讯-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教师理论阐释能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18:23:14

    为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的理论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阐释能力提升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理论思维、感受智慧快乐、提升论辩能力”为主题,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自信”、“有价值的人生”等12个理论热点问题进行。每名教师选取其中一个问题,用5至8分钟时间进行脱稿阐释,要求做到准确阐释理论内涵、说理透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阐释结束后,进行专家点评和教师相互研讨交流。本次提升交流活动持续了整整一个上午,结束时,大家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丰富的信息、深刻的理论、热烈的辩论,让大家在紧张和兴奋中,尽情放飞思维的翅膀,尽力挖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素养积累,也充分感受到了理论的魅力和智慧的快乐。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狠抓思政课程建设,安排教师通过阅读经典、精研教材、主题教研、科研沙龙、集体备课、以老带新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本次提升交流会是对一学年来全院教师提升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与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