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19 12:18:00

    日前,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录取情况喜人,共录取新生5589人。其中,本科录取5320人,包含普通类(文理科)3148人,艺术类778人,三位一体385人,专升本727人,单考单招录取282人;专科录取269人,包含普通类(文科)62人,艺术类187人,单考单招20人。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招收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招生的本科专业涵盖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和艺术学等五大学科门类,共有43个本科专业(类)及方向,较往年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另有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等三个专科专业新增。广大考生积极踊跃报考,招生录取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线上生源充足,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据了解,在浙江省招生录取工作中,我校33个本科专业(类)及方向,共2275名普通类计划,在二段线上一次性完成录取工作。最低专业投档分515分,超出二段线19分,最高专业投档分525分,超出二段线29分,相比2018年最低投档位次号提升2000余位。“三位一体”招生报考火爆,报名人数近万人,相比去年增加93%,录取考生中259人超出二段线,占比67.3%,高出2018年35个百分点。影视传媒类的艺术专业受到热捧,影视表演类本科录取线超出一段线46分,播音主持类本科录取线超出一段线40分,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类的专科专业也一次性在一段线上完成所有计划。单考单招招生形势相比2018年又有较大提升,各录取类别的位次号均比上年有所提高。专升本圆满完成了所有招生计划。
    在河南、广西、贵州、江苏、甘肃、河北、四川、云南、安徽、山西、湖北、江西、福建、陕西、海南、内蒙古、新疆、湖南、广东等省(区)的招生录取工作中,我校的录取线普遍高于各省批次线,生源数量与质量不断提升。
    本年度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我校办学水平和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近年来,我校坚持“致良知、育实才、立善业”的办学理念,坚守“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的办学理想,秉承“自信、专注”校训,围绕应用型示范建设目标,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了办学质量和影响力,提高了社会知名度、美誉度。为做好本年度的招生录取工作,学校成立了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规范工作流程。学校还派出200名专家教授分赴省内外各地开展招生咨询和巡回宣传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