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科幻风、工业风、北欧ins风…… 看看这些“网红食堂”
发布时间:2019-09-10 16:38:00
    科幻风、工业风、北欧ins风……今年暑假,宁波多所高校的食堂进行改造升级,这些深藏在校园里的食堂顿时成为“网红”。不少毕业生都叹息“毕业太早了”,表示想回去再读四年。
    浙江万里学院:星空顶、航空舱,科技感爆棚
    浙江万里学院三食堂,可谓科技感十足。进入里面,头顶一片墨蓝色的星空,仔细看似有流星划过。
    食堂使用多种当下流行的莫兰迪色系配色组合,结合水晶三角门厅、星空顶、航空舱、巨幕显示屏和灯光秀等时尚元素,打造科技感爆棚的视觉冲击。安装在大厅的23平方米的巨幕显示屏,让学生可以观看电影、NBA、世界杯、演唱会、电子竞技比赛等。
    结合学校的创业特色,餐厅二楼还打造了一个“创客空间”,作为学生开会、学习、聚餐的地方。电视机、移动音箱、无线话筒等多媒体设备一应俱全,让餐厅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单一的就餐场所。
    宁波工程学院:马卡龙色系很惊艳
    “被食堂惊艳到了,感觉饭菜也变得更可口了。”在宁波工程学院,该校新改造的学生食堂成了返校师生第一时间的打卡地。走进该校学生第二食堂,可见马卡龙配色的桌椅,充满生气的绿植,暖色调的灯光,宽大明亮的落地窗,网红ins元素大集结。
    要抓住学生的胃,也要抓住学生的心。这个暑假,宁波工程学院对风华校区的四个学生食堂内部环境进行了改造。据该校后管中心副主任兼饮服中心主任陈彪老师介绍,除了对食堂环境进行了装修,学校也在菜色品种上进行了拓展,如增加特色面食、米饭,花色馒头饺子等,引进了COCO茶饮、黄焖鸡米饭等特色美食,并设有水吧、西点,中西皆宜。
 
  宁波财经学院:吹来浓浓的北欧ins风
  在宁波财经学院,改造后的食堂主打近几年流行的北欧风,色彩明亮,设计时尚。
  只见食堂内蒂芙尼蓝搭配明亮的黄色,金色的钢架支起巴洛克风格的装饰顶,搭配大型梦幻的飘带灯,一股浓浓的北欧ins风扑面而来。
  餐厅刚开业,就吸引了一大波眼球,不少学生特意跑去打卡。“太惊艳了,没想到我们学校又多了一个网红餐厅!”“这简直就是偶像剧里的食堂啊,颜值也太高了吧!”
  “这个网红餐厅可不简单。”该校后勤处负责人耿浩告诉记者,“我们特别设计了交互区和书屋区,目的就是不单单只满足师生的就餐需求,更要把这个餐厅打造成一个大型的‘非正式学习空间’,师生们平时交流、讨论、聚会都可以选择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