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13:58:00

    9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会第一期活动,集中研学党史新中国史,理事长孙惠敏、校长王云儿等全体校领导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读书会由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
    读书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臣申教授作了题为“辉煌巨变 勿忘初心”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详实的典故和严谨的历史材料,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追根溯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由何而来”“峥嵘岁月: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必由之路:70年辉煌巨变的内在逻辑”“勿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等四个部分内容。他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苦难和血火中走来,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纪元。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锐意进取,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70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我们要勿忘初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臣申教授作题为“辉煌巨变 勿忘初心”的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
    周波在总结会议时对我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关系,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学习活动,使主题教育能够促进本职工作。二是要将各项学习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三是要在做好常规学习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四是要将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等学习教育活动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据了解,为配合相关学习活动,学校有关部门征订并为校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配发了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书籍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