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启动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16:48:00

    9月21日,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宁波)产教融合推进会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达等领导和与会嘉宾、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我校校长王云儿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代表两校,现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我校校长王云儿(右)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左)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为共同推进沪甬校际合作交流,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我校将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本着“互相支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共享优质特色课程,建立名师教学交流制度,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到对方学校授课、讲座;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完成理论、实验(实践)等学习任务;两校合作举办年度论坛,交流分享新财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经验;联合推进沪甬合作发展研究,两校科研管理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沪甬合作专项课题研究,同时依托两校智库,联合组建协同创新团队,共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特别是“沪甬合作发展”的应用对策研究,为沪甬两地的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专报。
    签约仪式后,李世平书记一行来到我校本部校区,与我校王云儿校长、李羽、蒋天颖副校长以及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议两校合作项目推进工作有关事宜;经过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双方就两校各项合作项目的近期推进工作计划达成一致,两校全面合作正式启动。
    会上,李世平书记对两校的务实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两校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应用型人才培养,顺应教育发展大趋势,积极探索新文科建设和高校智库作用发挥;双方的合作要确立远期和近期目标,把握好时间节点,以点带面,确保合作计划高效落实。
 
 李世平书记一行来到我校与我校王云儿校长、李羽、蒋天颖副校长以及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商议两校合作项目推进工作

    王云儿校长代表学校对李世平书记一行来访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向国内高教强市强校对标看齐;相信通过两校的互相交流和互相促进,必将催生“1+1>2”的叠加效应;他希望双方围绕各自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学科专业建设、优质师资培育和决策咨询研究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是一所会计、金融特色鲜明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被业界誉为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祥地之一和未来金融家摇篮,2018年被列为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试点高校。此次随同李世平书记来访的还有该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延绍,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张志谦,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处长刘玉平,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牛培源,教务处副处长杜莉。